远远的远远

【本亨】卡维尔丢失过三只熊,后来有两只回来了

可以当做AU也可以当做现实向,短完。

(十分OOC)


1

卡维尔小时候有一只玩具熊。棕色的柔软的毛,黑漆漆的玻璃眼珠。

并不是什么特别的礼物,但陪了卡维尔许多年。还是小男孩的卡维尔非常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他的母亲告诉他,小熊会保护你的。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他睡觉时都抱着小熊,这样他就不害怕了。

他小学的时候,小熊被来作客的小姑娘拿走了。他当然不同意,但他的母亲却说,你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小熊了。

可是没有小熊,谁来保护他呢?

自从那次之后,卡维尔再也没拥有过一只熊。虽然母亲允许他再买一个,但是再也没有那一只小熊了。就算是一模一样的,也不是当时保护他的那一只了。

童年的遗憾大概会持续一生。


2

卡维尔长大之后遇到了阿弗莱克。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这家伙真像一只熊啊。

阿弗莱克个子很高,比卡维尔还要高一点儿。深棕色的头发有着柔软的发旋,眼睛也是又深又透明的棕色,肩膀很宽。

所以自我介绍之后卡维尔脱口而出:“你喜欢吃蜂蜜吗?”

“???”阿弗莱克一脸茫然。

天啊,原来熊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啊。

卡维尔这样想。

后来卡维尔和这只熊——不对,阿弗莱克——有了更多的接触,他也更熟悉阿弗莱克了。

阿弗莱克直视人的时候总是紧闭着嘴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偶尔会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他也会生气,会发火。但是卡维尔觉得他生气的样子一点都不可怕。完全相反地,可爱极了。

他们会在一起,是阿弗莱克主动告白的。那个周末他们共同的朋友送给他们免费的观影券,他们都刚好有空就一起去了。那是一部很传统的好莱坞动作片,影片的结尾死里逃生的男主角带着一身伤痕勋章与女主角拥吻,阿弗莱克也侧过头来吻了卡维尔。

“我,呃,大概不会抱着你,从直升机上跳下来,但是,如果你想,我可以抱着你上楼梯。”

卡维尔思考了三十秒才发现这是告白。

“你为什么要抱我?”

阿弗莱克顿时有些挫败地垮下肩膀,抿着嘴唇,“抱歉,当我没说……”

“我的意思是,我也可以抱你。”卡维尔突然就笑了出来。

阿弗莱克愣了好一会儿,也笑了。

他笑起来也很像熊。

他们一起过周末的次数增加了。阿弗莱克真的抱着卡维尔上了楼梯,那天晚上他们都有些喝醉了,倒在床上接吻的时候觉得对方的嘴唇都有葡萄酒的味道。

他们汗津津地蜷在床上,阿弗莱克的身体很温暖,那是一种即使浑身大汗也愿意靠近的温暖。

阿弗莱克问他,你那时候为什么问我喜不喜欢吃蜂蜜?

卡维尔非常不好意思地告诉他:“我觉得你像一只熊。”

然后卡维尔又被这只熊吃掉了。

阿弗莱克对蜂蜜感觉一般,但非常非常喜欢花生酱。

在早餐桌上看到花生酱罐子时卡维尔有些难以置信。

他们在一起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卡维尔回想当年他的那只小熊,大概他和阿弗莱克在一起的时间和小熊保护他的时间一样久。

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没有原因。许多事情的发生都是没有原因的。

也许是感情淡了。阿弗莱克和卡维尔拥抱告别,熟悉的怀抱还是那么温暖,但却好像和那时候电影院里不一样了。

和阿弗莱克在一起的时候他没有那么惦记他的小熊了,有时候甚至还忘记了它。

这让卡维尔有些内疚。


3

卡维尔看着空荡荡的床,觉得自己需要一只熊。

他下定决心,去买了一只玩具小熊。

就当是补偿小时候的自己吧。

他又有了一只小熊,棕色的柔软的毛,黑漆漆的眼珠。每一只玩具小熊看起来都好像一样,又是那么的不同。他抱着它睡觉,就像很多年前,他小时候一样。

虽然再也没有那只小熊,他也不需要被保护了,但是他太怀念抱着小熊睡觉的那些夜晚了。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拥有一个小熊,这无可厚非。

他觉得非常满足。不得不承认,小熊带给了他更多的安全感。尽管他的内心仍然在企盼着别的东西,但他努力无视那些声音。

一个晴朗的周末,他把被子晾出来晒太阳,小熊被他顺手放在了阳台的栏杆上。

把被子掸好之后他想给小熊换一面晒,不小心把它撞了出去。

小熊掉向楼下。


3+(1+1)

他立马探头去看有没有砸到人。虽然一只布和棉花做成的玩具熊并不重,但从公寓楼上掉下去,重力加速度大概能让它变成一颗小炮弹。

发现楼下没有人之后,他踩着拖鞋一边套外套一边跑下楼梯,没想到才跑了几层,在楼梯拐角遇到了阿弗莱克。

阿弗莱克手里拿着的正是掉下去的那只小熊。

一只熊拿着一只玩具小熊?

卡维尔觉得自己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

“呃,嗨。”卡维尔先打了招呼,指了指那只小熊,“那个是我的。”

阿弗莱克看了看小熊又看了看他,“你没有告诉过我你喜欢熊。”

“我的确不……”卡维尔想解释,但是看着阿弗莱克的眼睛,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对阿弗莱克说过的话。

于是他马上改口了:“那得看是什么熊。”

阿弗莱克极轻地笑了笑,把小熊递给他。

“你怎么在这边?路过?”他顺口问。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太蠢了,怎么可能是路过。但继而他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也许真的是路过呢!

阿弗莱克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又递给他。他接过来看,是一家电影院的观影卡。

阿弗莱克向他告白的那一家。

他疑惑地看着阿弗莱克。

“我可能会约你看电影,可能会吻你。”阿弗莱克的棕色眼睛在明亮的楼梯间反射着阳光,又深又温暖,他有些害羞,因为他总是眨眼,但还是努力又认真地注视着卡维尔,“你得做好准备了。”

童年的遗憾也许会持续一生,但总会有别的,也许一样也许不一样的东西,来弥补那些遗憾。

END

评论(19)
热度(95)

© 远远的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