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的远远

【本亨】归途(1~4)

现代AU,两人都是上班族,无聊的破镜重圆梗,不会很长

情节需要,会有一些基于现实的二设,详情见文


1

距离他们分手已经快要五年了。

阿弗莱克又见到了卡维尔,感觉有些微妙。毕竟在工作场合见到前任,谁摊上这种事都会觉得尴尬。

他们分手那时候卡维尔还在实习,阿弗莱克则是在争取升职机会的职员。而现在卡维尔已经在公司里站稳脚跟,阿弗莱克这个部门主管也当得风生水起。

业务洽谈告一段落之后的商务午餐,卡维尔面对着蔬果沙拉依然是先把除了紫甘蓝以外的蔬菜全都吃掉,再吃水果,最后才是紫甘蓝。阿弗莱克在桌子的另一头看着他短短的手指握着叉子,喝果汁前用大拇指指节的侧边揉着玻璃杯,这些细节自己居然都还记得。

就算如此他也是早就放下了。而卡维尔也一定是。

午餐后的简短休息时,阿弗莱克叫住了在窗边发呆的卡维尔。一边想着这个人发呆的样子还是没变,一边向他走过去。

“没想到是你。”阿弗莱克在一个妥当的距离停住,说道。

卡维尔像是缓冲一样顿了一秒钟才回答:“我也很吃惊。”

然后就尴尬地沉默了好几秒钟。阿弗莱克侧头看了看窗外,又把目光移回卡维尔脸上,“你……呃,长大了。”

这话让卡维尔笑了。“当然啦,我已经二十八岁了。”

“是啊,嗯。”阿弗莱克把手抄进裤兜里,另一只手挠了挠鬓角,“你看起来过得不错。”

“嗯,如你所见。”卡维尔点点头,“你也是。”

阿弗莱克也点点头。

“为了避免太尴尬,我现在得离开这儿了。”卡维尔看着他说。

而他竟然无法反驳。

卡维尔看起来还有话想说,但还是在向他点点头之后走了。后脑勺的短短发尾微微旋起,和学生时代一模一样,可确确实实是一个和五年前截然不同的成年人了。

那种微妙的感觉又涌上他心头。


2

他们是和平分手的。没有吵架,没有互相指责,没有撕破脸皮,甚至没有原因,就这样分手了。

事到如今阿弗莱克也不记得到底是为什么分手。好像就像是真正的成年人那样,彻底地谈了一谈,达成了共识,然后卡维尔把阿弗莱克的钥匙还给了他。

阿弗莱克删掉了卡维尔的联系方式、短信和照片,双掉了一切社交网络上的关系,洒脱地继续生活。

偶尔收拾东西时会发现卡维尔送他的礼物,围巾袖扣领带夹之类的,阿弗莱克也把它们丢掉了。

后来他又交往了两三个人,再后来也分手了。那些旧情人分手时都对阿弗莱克说,我觉得你还忘不了你的前任。

阿弗莱克很疑惑,他明明把前任的号码和照片都删了,送的礼物也丢掉了,见到了也假装没看见,为什么会被指责忘不掉呢?

而时刻开机,周末约会,生日时准备礼物,这样表示“在乎”还不够吗?

半年前的分手,也是最近一次时,阿弗莱克终于忍不住问即将也成为“忘不掉”的前任的人这个问题。

对方只是摇摇头,说,你还没长大啊。

三十多岁还得到这种评价真是令人开心不起来。很好,这光明正大地成了忘不掉的理由。

阿弗莱克又删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等等等等。这个动作他已经做得足够熟练,也毫不犹豫。这样干脆利落难道还不是个成年人的所作所为吗?

他相信这一段关系又使他成熟了许多。

然后他就又遇到了卡维尔。


3

就像一瞬间回到了五年前。

卡维尔又闯进了阿弗莱克的生活里。瞪着那双无辜的蓝眼睛。

但这一次和五年前不一样了。他们现在只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只用邮件交流,电话来往也是通过公司的固话,偶尔一起参加的双方例会,阿弗莱克觉得自己的言谈足够得体,绝对没有越界。

所以在双方公司决定续约时约对方出来喝一杯也只是普通的邀约而已。

阿弗莱克一再强调这个,卡维尔还是拒绝了。

“对不起,我不能去。”

在他们重逢那天进行尴尬谈话的窗边,卡维尔这样对他说道。

“为什么?只是喝点东西,同事们也会去。”阿弗莱克非常困惑,卡维尔在顾虑着一些事情,让他费解。

卡维尔解释说:“我下班之后还有别的事情,不可以走开。”

“偶尔一次不加班也没有什么。”

“不是加班,是工作以外的事情。”

“你有约会?”

“没有。”卡维尔摇摇头,看着他笑了,“但是我真的没空,对不起。祝你们玩得愉快。”说完就道别走开了。手臂摆动间能看出格子衬衫下的肩头圆圆的形状,和五年前没有两样。

之前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他长大了呢?

阿弗莱克觉得自己太蠢了。


4

阿弗莱克想他大概是发现了卡维尔拒绝他的邀请的原因。

他在超市里看到卡维尔带着一个小男孩一起购物,小男孩坐在购物车里,怀里抱着被放进来的东西。卡维尔一边推着车一边和小男孩说话,男孩的深褐色卷发和卡维尔的一模一样。

阿弗莱克下意识地想躲开,却没有来得及,和父子俩打了个照面。卡维尔看起来比他还吃惊,购物车里的孩子扭头问:“怎么了爹地?”

“没什么。”卡维尔飞快地安抚了孩子,又抬头向阿弗莱克打招呼,“嗨,这么巧。”

“嗨——我,”阿弗莱克抬了抬手,“好巧,嗯,我家附近我喜欢喝的啤酒都卖光了所以我来这边买。”

卡维尔点点头,同时低声告诫孩子不可以买太多饼干,“我周末都会来这边买东西。”

“这是你的孩子?”

“对,”卡维尔又点点头,摸了摸男孩的脑袋,“他是乔纳森。”

“你是谁?”小男孩抱着一瓶沙拉酱直勾勾地瞅着他,眉眼有些熟悉但是他又说不上来到底像谁。

“这是阿弗莱克。”卡维尔对乔纳森说。

“哦,你好。”乔纳森还是那样瞅着他,也一本正经地介绍道,“这是我爹地,我是乔纳森。”

阿弗莱克忍不住笑了。“你好。”他又对卡维尔说,“我以为你还单身。”他指的是对方没有戴戒指的左手。

“嗯,其实,”卡维尔顿了一下似乎在措辞,但是乔纳森扯了扯他的袖子:“爹地,我想买芝士。”

“好吧宝贝儿。”他低头看了一眼孩子,抬头略带歉意地看着阿弗莱克,“你瞧,我们该走了。”

“啊,好的。”阿弗莱克挠了挠鬓角侧身让开,让卡维尔走过去,“周一见。”

卡维尔向他微笑,“周一见。”

~To Be Continue~

【本亨】归途(5~7)

评论(1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的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